close
 

謝伯伯

(2009)98.7.24[]

At02:14

最近這陣子,都沒有再遇到伯伯了。

他,姓謝,是我們大樓值守衛室的管理員。

去年20088月下旬,搬回來住時,第一個和我打招呼的管理員,年紀差不多和父親同輩,加上一口台語腔。他讓我想起了父親,加上他說話的調調,像極了老爸。

搬回家住的那段日子裡,他是讓我感到最溫馨的人。

因為工作上晚班的緣故,常常回到家都已經凌晨很晚了。只要是晚上,在他的班,他總是會在我未走到樓下大門口時,只差一腳跨步的距離,待鎖匙未完全掏出,他就會在守衛室幫我按下控制開關,幫我開了門。

尤其是在過年前的二、三個月,每晚,夜裡天氣都非常的寒冷,他這樣子的舉動真是令我倍感溫情,有一種給夜歸的人,留了一盞燈的感覺。

這幾天,回到家,沒看到他。倒是換了一位年輕的新面孔,雖有些不習慣,還是得習慣。


沒有謝伯伯的日子,

謝伯伯,謝謝您。


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。 At05:40

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