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丟掉200998.10.13[]01:54

前兩天夜裡,躺在床上,習慣睡前要聽廣播,調到復興電台,正好在播音樂大使館,主持人正在介紹一本書,『丟掉你生命中不要的50樣東西』。聽完後,深覺得這本書的作者,說的蠻有道理的。

的確,每當在整理箱箱櫃櫃的物品時,心裡想,用不著的東西就丟掉吧!

但,當看到這件東西時,又帶給自己許多的回憶,接著又捨不得丟。

真的要能丟掉50樣東西,好難啊!

想想從學生時和親友、同學們往來的書信,到出社會工作,經歷婚姻、離異,現在的單身,我留了多少不該留的東西,包括回憶。

  記得,第一個叫我學習丟掉不需要的東西,是一位國小四年級班上一位女同學;她是轉學生,在校品學兼優又是校內的模範生。那年,她剛轉到班上時,都沒有同學願意和她說話。於是,我便成了她第一個和她說話的同學。幾次的交談,我們成了好朋友。每次,中午休息用午餐的時間,她都會邀我和她一起回家吃飯。於是,我便會帶著老媽的愛心便當陪她一起回家。甚至,假日或期考時我都會去她家溫習功課。

我們在一起整整六年到畢業。國中唸不同班級時,我們還有保持連絡,升高中時,她選擇讀護校。

有一次,去她家讀書時,休息的時候閒聊著,可能她覺得我心事太多了,便對我說了一句話,也是當時我反問她的一句問題?

為何妳總是能隨時保持一顆平靜的心呢?


她告訴我:忘掉你該忘掉的事,丟掉你不需要、用不到的東西。

哇!想不到這句話,當年為何沒有將它筆記起來,拿來做為自己的座佑銘呢?

事過境遷,想想還真遇到不少人跟我說了同樣的話。直到最近二年前,一位在教書的友人寄了一封Email賀卡給我。祝福語是『前腳走,後腳放』~共勉之。


許多許多的事情,說易、做難。


我想,親愛的友人。

現在的你,應該已經走出黑暗的森林了吧!

願我也能,走出那片黑色的森林。 Am02:47{江山宅寫}

2010.02.16[]

Am05:43{鳥松山水大廈錄}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