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愛貓 (2009)98.8.8[]01:18


高二那年,班上一位詹姓男同學。下課時和我閒聊,得知我非常喜愛貓咪,在徵詢我的同意後,說要將他家養的一隻母貓讓我養。

我問他為什麼?你不是也很愛貓嗎?

他說,家人不肯讓他養,他很捨不得,又不知道如何安頓這雙貓。所以,我同意了。

有次,周末的下午。樓下突然有人在按我家電鈴,下樓去開門。啊!樹妖,你怎麼會知道我家呢!他說,是班上一位同學告訴他的。他的出現,真得是讓我覺得驚訝又歡喜。因為,這時他手裡提了一個寵物藍,我看到裡頭有一雙貓。雖然,大了一點。

但,想起曾在學校時答應樹妖的事。

請他進來坐,他有些不好意思,說不用了,他還有事情要先走。

交待了我,怎麼照顧牠。

雖然,牠是隻老貓了,但牠很乖,也很愛乾淨。

這一天,阿貓就成為我家的一份子了。

我將牠從藍子裡放出客廳,阿貓很好奇的在我家東張西望,看著我。

牠有一對藍色的眼睛和灰白色的短毛,牠是一隻讓人覺得有氣質的貓。

牠在客廳裡漫步著,彷彿牠知道這裡是牠的新家。

突然,牠往樓梯方向爬上去。

牠真是一雙好奇的貓耶!

我跟在牠後頭走,叫了牠的名字。

牠回頭看我,喵了一聲,似乎在回應我並示意牠要上樓,我告訴牠,以後這裡就是妳的新家了,到處看看沒關係。


傍晚,妹妹下班回到家,看到家裡有一隻貓,驚喜極了。

問我,怎麼會有這隻貓,我告訴她是班上一位同學給我的,問了一堆的問題。

我跟妹商量,晚上可不可以讓阿貓和我們一起睡,妹應好。反正,阿貓牠也很乾淨。

樹妖有幫牠洗過澡了.

養牠的前三天,阿貓還不太肯讓我們抱牠。

尤其是妹和牠不太熟,防備心很強,我要抱牠,還會勉強讓我抱一下。

老爸,本來是不太喜歡家裡養寵物的,經過我一番的不爛之舌和撒嬌,向他大人解釋說,反正家裡常常有老鼠。正好,阿貓可以負責抓老鼠。

老爸才若有其事的點頭,讓我養,當然老妹也少不了功勞,也在一旁幫我說話。

自從,阿貓成為我家的一份子之後,家裡變熱鬧了。

像有一次,剛吃完晚餐,我們父女三人,正坐在客廳看電視,突然一隻老鼠,很囂張的,無視於我們人類的存在,(這種情形已經有好一陣子)大搖大擺的晃進我家客廳。

可是,那隻老鼠可能不知道,我們家裡養了一隻貓(牠的天敵)。

老爸示意,叫我們安靜。

此時,阿貓見狀,跑去追那隻老鼠,嚇嚇牠。那隻老鼠看到阿貓,嚇得吱吱叫,到處亂竄。老爸看了哈哈大笑!

我們父女三人坐在客廳的椅子上,看著貓抓老鼠的真實劃面上演,真是有趣極了。


阿貓牠真的很善良,牠並沒有意思要去傷害那隻老鼠,只是嚇嚇那隻老鼠,逗牠玩追跑的戲碼。反正,牠吃飽了,對那隻老鼠也沒有興趣。 Am02:34

{江山宅寫}

2010.02.14[]

Pm16:11

{鳥松山水大廈錄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