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懂名牌

(2005)94.3.29[]


剛在看自由時報的時候,看到一篇手錶的廣告,是OMEG的品牌.忽然讓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.突然間記憶回逆到我念書的時候,想想那時候在學校本來我就不是一位多話的學生.國三時還有一位班上的同學“阿猴”說我是一年講話不超過三句的人......

念高中的時候,人緣普通.可是,我記得那時候,我身上有一隻OMEGA的手錶.但是,那時候的我怎會知道我戴的是名牌呢?只記得是小阿姨給我的.我不知道,那時候同學是用什麼樣的眼光看我.或許,那時班上有人懂名牌吧!

現在想想,原來如此.

所以,我覺得.只要是到了法定年齡.不管,你愛不愛名牌.最基本,你要懂“名牌“.起碼,聽別人在講”名牌”時,我知道什麼叫“名牌”.

只要是“人“,你一定要知道『名牌』.

不懂『名牌』,就好像沒人把你當「人」看待.我不知道,這樣的想法對不對.

只是到今天(NOW),我內心深覺.目前社會己形成的一種價值觀的生活形態.

就好像,有一位創作家.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.他說的:「消費本無罪,你不消費,才是罪大惡極.」呵!呵!(這句話是英文翻譯過來的).覺得他說的即是,也很有意思.

就如同一個人始終沒有找機會讓自己學習、進步,他永遠就不會成長.

當然,就會被社會淘汰.

想到自己,若眞被社會淘汰,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啊!

那天和垃圾有何差別呢?

可是,垃圾燒完.還可以拿去當肥料.

我是人,可能會在家餓死,還會被親人、朋友、同事背棄你、恥笑你.

Am01:15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