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西點的大哥哥

(2008) 97/6/4 ()am0124

 

 

今天是六月四日,也是阿龍的生日。

記得十七歲那年,還在中山念高職時,暑修到北部校外打工結束,搭火車回南部。

在車上認識他。那時候的自己,好像是自己主動和他搭訕的,而且因為年輕又愛說話的緣故。所以,不小心搭上這位大哥哥。

他住新竹,客家人。

在車上和他認識時,他正在台中成功嶺服役。

剛從新竹車站上車,正好他搭上我坐的這一節車箱。所以,我們才會認識。

時間過得很快,聊著聊著,就快到他下車的站。彼此卻覺得有些依依不捨。我們便互相留了聯絡電話,就這樣互相通信、電話了一陣子。後來有一天,他說休假要到南部來找我。那天,我正好在國中同學鍾美鈴家温習課業。她是我們班的副班長,理數科的理解能力很強。大部份我不懂的地方都是請教她。同時她也是位運動健將呢!可能是她個子高的關係吧!她曾經是我的游泳教練,國三那一年因為課業壓力大,我們時常邀約傍晚六點到一家私人的游泳池去游泳。待自己己經學會游泳時,我們都己經上了高中。大家各分東西,之後也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圈。就很少往來。至此,就沒有繼續在回泳池練習。所以,現在仍是個旱鴨子。

 

中午,在美鈴的書房休息。這天下午剛好文龍哥在信中有提到要到南部找朋友,本來和副班長約好下午要去學校打羽毛球,跟她說明之後,她有些不高興,說我見色忘友。正好那天學藝及慧瑛同學也都有來,因為我們都是班上的幹部時常會聚在一起討論班上的會務。聽到我要和文龍哥見面,大家都想跟著去,我說不太好吧!

第一次出去,就帶了一群人~

本來自己真得不想去見文龍哥的,可是電話中聽他朋友說他腳受傷。所以,還是去見他。我們約在澄清湖大門口,聽說他腳傷是在隊上弄傷的。手傷也是,不知道為什麼他那麼不小心。

也因為手受傷的關係,回信的字跡幾乎判若兩人,我似乎不認得他的字,還一度問他,信是不是你叫人代寫。怎麼筆跡差了十萬八千里。後來,聽他解釋才諒解。

退伍後,因為沒有一技之長,又回到“竹南”他學藝的地方,繼續學做西點。

有一次,中秋節當天。突然郵差先生來按我家門鈴,說有我的掛號信。本以為是小阿姨又從日本捎來的信,沒想到一打開,好大的一盒中秋節月餅禮盒,而且都是我最愛吃的口味。暿!~好高興,覺得好窩心。因為信上他說,月餅是他做的。而且有得金牌奬喔!頓覺有些受寵若驚。

老妹這時看到了,窮追問。是誰啊?那麼有心,我說是文龍哥。

妹還揶揄我,幹嘛沒事對你那麼好,有問題,小心喔!

(待續~)

 

(2008) 97/01/10 (sat) am03:18

 

(Go on)

 

遊筆至此,想到再過二個月就是又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。

好懷念吃團圓飯的日子。自己都不知道,有多久沒有和家人相聚一起好好地吃一頓飯。

 

記得有一次,到市區去吃午餐。看見一對母女進門來,女兒看上去應該還是個學生。

母親看起來非常關心她,一直問她要吃些什麼。可是,女兒給母親的回應卻是不耐煩的態度。還回母親一句:「我不餓,不想吃。

 

坐在一旁看的我,如果我是她母親,心裡面一定會很難過。

因為,她母親好像是抽空出來帶她出來吃飯的。所以,聚在一起的時間就很趕。

反正,當時坐在一邊享用午餐的我。看到那畫面,心裡就覺得有種莫明的心酸。

不知道為什麼?

 

心中開始滴咕了起來,這女兒怎麼這麼不懂得珍惜。等到那一天,她出社會工作、社交。可能連和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機會都沒有。

所以,有時候我都會想起無論是家人、朋友吃飯不是重點,重點是相聚的時刻。(END)

(2009) 98.01.10am06:47(于龍馬江山宅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