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變數


如果,人生可以重來。我希望可以回到十七歲那一年。

至少,可以重新選擇。

也許,我就不會遇到你。


而必須去面對,連自己都無法招架的變數。


十七歲那一年,如果可以找個人說說話。

說說自己在學校遭到教官和任課老師,不平的待遇。

也許,那一年自己不會念到第三年就剩半學期就畢業,而選擇休學。


新生訓練時,本來自己是選擇讀建教班的學生。後來升二年級時,覺得自己想繼續升學,就轉到正規班。可是,當自己轉到正規班時,發現自己的課業己經落後其他同學。因為前面的課程,老師都己經上完了。而自己都沒有聽到。只好自己只能加倍趕上,試著借班上同學的筆記來抄寫參考。

但轉到正規班時,發現為什麼他們都會排斥從建教班轉來的學生。加上班上的導師又是女的。後來有聽一位同學說,她重男輕女。

怪不得每次上實習課時,明明我有問題時,舉手發問,她理都不理我。反而是男同學,舉手發問時,她都一附很熱心的模樣。

後來,自己實在是愈來愈厭倦上她的課,只要那一天有實習課,早上在家就會故意很晚出門。然後,自己騎著老爸買給我的那部天空藍色的變速單車捷安特,先去鳳山市逛逛,時間差不多後,就到鳳山市國父紀念館的圖書館,自修室看書。

所以,那一年我的實習課分數被當掉了。就只有她的課,讓我無法升級,好丟臉。

我知道,她是故意的。

但,我的心裡面就是不平衡。加上那一年自己又參加代表學校對外的射擊比賽又要招生。而且,這些活動的時間大部份會用到我正在上課的時間。待射擊比賽結束後,有去找班導師談。可是教官好可惡,竟然不讓我退出招生的行列。

因為當初並不是自己想要出去招生,自己是被強迫的。只因為我們班導師自覺我的成績有些落後,如果我去招生,可以記功。

所以,當下我們導師未經我許可便提名我替學校招生。

記得有一次上課鐘剛響,那一堂的課程對我很重要。(專業科目\電子學)

當天朝會時教官有宣佈,今天要出去校外招生,要我們在第幾堂課時到訓導處集合。

結果,那一天我就故意不去集合,也沒去招生。直到期考的日子到了,那一天教官好像知道了。他故意在訓導處的廣播器,對著全校廣播,讀出我的班級和姓名,並威脅我說:「如果,我再不去找他報到,他要記我的過也不讓我考試。」

當時,我聽了好難過。心想,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學校。當初,我所熱愛的這所校園怎麼會是這樣呢?

而不是站在學生的立場著想,明知道自己己先聲明,課業己落後,我想專心讀書為何不讓我唸?


如果,那時候自己懂法律。或許,我會告他們。威脅、詐欺。因為,高三那年我決定不讀了,辦休學。

可是,當我簽完所有的文件時,到主計室要辦休學時,那位經辦小姐卻叫我簽辦轉學。

可是,我跟她說我是要辦休學不是轉學。且校長那邊的同意書我己經親自拿上去給校長簽完了。

也不知道,她當時跟我說了些什麼話,自己竟然答應。

後來,出裡會幾年,有時想想,自己好像被騙了。

因為,辦休學是可以退學費的(三萬多的學費,辛苦賺的錢吶),我一毛都沒有拿到。而且,領的教科書都還是新的。也退回給校方。剛好那天,有一位新來的同學,沒有書可以用。我的書就正好給他。

想想,我是不是被騙了(生氣)。叫我辦轉學(明明我是要辦休學)

不知道,那所學校現在是不是仍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像我這樣的學生。

不過,在我休學期間,從同學口中得知,那位可惡的教官己經不再那所學校任教。

雖然,那位高教官人長得俊,體格又標準又寫得一手好字。自那次,他對待我這位學生之後,我對他的觀感完全改觀。

至於那位實習課老師,外號「牛奶粉=劉瑩芬」不知道那位同學給她取的。

她對我的一切,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留下了一個揮之不去的陰影,若不是她一點都不育教無類。也許,今天自己會比其他同學更有成就。也不會讓自己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可笑。哈!哈!~哈!~哈 很好笑。



至於,班上的那幾位親愛的同學,眞得要感謝他們。在我休學之後的那段日子,不時的捎來信件來關心。還有學長天琳、澎學長、同學阿婷、琡分、阿德以及乾哥侯昌海。希望,你們現在都過得幸福、美滿、快樂、平安。


(寫于鳳山市翠享邨F6F)

[97.6.19()Am00:31]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